服务指南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酬金发放 当前位置 : 首页| 服务指南| 酬金发放
酬金申报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表时间:2022-10-10 

财务处酬金申报预约流程持续进行优化,从20202月起采用网签预约报帐形式,除专家咨询费、评审费等需要提交附件材料的酬金预约报销单外,实现了大部分线上酬金申报办理。具体步骤如下:

1、酬金申报

酬金申报经办人登录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预约报账”-“申请报销单”-“酬金申报”,填报预约单(具体步骤请参见财务处网站上的“酬金预约指南”),预约单完成后提交给酬金发放审批人进行审批。实行网签酬金预约的报销单,不需打印。

2、酬金发放审批

酬金发放审批人登录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预约报账”-待我审批 根据财经法规内控制度要求,项目负责人不能一人经办酬金发放从申请到审批签署的全过程,项目负责人作为经办人,需要指定其他合适人员(本人所在单位的领导或本校在职教职工)作为审批人,如果项目负责人作为审批人需要授权经办人本校在职教职工在读学生专职科研财务助理没有工号的也可以通过财务信息系统申请添加信息并核实后作为经办人)进行申请。如果项目负责人在“待我审批”中无法找到需要审批的预约单,情况可能是此预约单不属于网签酬金预约,需要签署纸质预约单后由经办人持相关材料到财务处柜面办理。财务处酬金柜面办理地点:四平路校区---人员经费科(行政楼二楼231室);嘉定校区----嘉定校区财务办公室。

3、财务处审核办理

酬金预约单(网签预约单)经审批通过后财务处审核人员进行审核入账,时间一般为五个工作日内。如审核不通过,系统将拒绝报账,并向经办人发送短信通知,请确保预约单上预留的手机号准确。审核未通过被拒绝受理的报销单,如仍需发放,需要补充完整符合要求后、重新在系统进行酬金申报。

网签酬金预约报销单最晚须在每月规定的酬金办理截止日期前提交。每月月末人员性质会有变动,如职工退休、入职、辞职等,已预约未处理的酬金预约单可能无法使用,故不要提前预约下月发放酬金。

 签预约酬金报销单入账后,酬金发放时间为:

人员性质

酬金发放(进卡)时间

在职职工酬金

一般为月末

最后一个工作日

派遣人员酬金

每月截止到20

汇总支付派遣公司发放

学生酬金

一般为当月15

和月末最后一个工作日

校外劳务人员、博士后及聘用人员酬金

一般为酬金预约单入账后五个工作日内。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