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同济大学与中国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0-10-01 

930日上午,同济大学与中国银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

签约仪式举行前,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方守恩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百余年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同济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优良传统,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并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对外开放和合作。他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银校实质性合作提出了建议。刘连舸介绍了中国银行的历史、特点,他表示,中国银行和同济大学都具有百余年历史,许多方面的发展都具有类似的经历,期待通过此次与同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把银校合作做实,实现互利共赢。

1

随后,举行了同济大学和中国银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常务副校长伍江主持,我校校长陈杰、中行董事长刘连舸先后致辞,副校长陈义汉、副行长孙煜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中国银行总行职能部门负责人张守川、蒋昕、刘敏以及上海市分行负责人赵蓉、王琛、杨军,副校长蒋昌俊以及校长办公室、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和医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2

3

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陈杰和刘连舸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协议内容深化落实提出了有关建议并达成共识:一是加强银校合作、共同谋划智慧教育,助力高等教育发展,为国家培养优秀的高质量人才;二是加强科技合作,开展共建智慧医学教学、科研、医疗等平台,促进现代科技成果在人才培养、智慧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发挥中国银行在金融领域的优势,同时,发挥同济大学的多学科综合优势,为中国银行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持,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开展针对性高端培训和个性化人才培养,并结合科技方面的合作,共同加强适合中国银行需要的优秀人才支持;四是利用中国银行国际化优势和同济大学国际化办学特色,推进、加强与国际上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加强国际协同创新,加强留学生培养,共同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4

5

6



来源及新闻链接:同济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2/75177.htm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