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会议传达学校预算工作会议及寒假务虚会精神并研讨2024年度财务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4-02-28 

227日下午,财务处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2024年预算工作会议及寒假务虚会会议精神并研讨2024年度财务重点工作。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韩振主持,全处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韩振处长首先对过去一年的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2023年财务工作获得全校师生高度认可,感谢财务处全体同仁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他表示,过去一年,财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发展大局,积极应对财政紧缩挑战,通过加强财务统筹,优化财力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防控经济活动风险,有效支撑和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事业突飞猛进,同时学校财务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需要不断加强政策研究,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以适应未来发展之需要。

接着,韩振处长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预算工作会议及寒假务虚会议主要精神。财务处要按照会议精神,围绕“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改革要求,认真思考学校财务工作未来发展的目标,不断挖掘潜力,开源节流,增收优支,加大资金统筹,为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始终牢记过紧日子的要求,强化勤俭节约办学理念,做好成本核算,加强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资金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审计整改要求,不断完善内控建设,做好基于大数据内控体系下风险防范工作;深化财务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服务水平与治理能力,为学校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随后,财务处副处长王静与各科科长围绕开源节流、预算管理、预算管理一体化、核算报销、收费管理、信息化建设、规章制度梳理、业务流程优化、科研经费管理、内控建设、防范风险、财务监督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根据学校2024年工作任务和要求,韩振处长对财务重点工作做出部署。财务处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巩固、调整、转型、提升”工作主线,紧扣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目标,增强工作责任心、使命感,立足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深入推进财务管理改革,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