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07 

11


为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号召,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筑牢思想堤坝,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财务处党支部于2023125日,由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韩振带队,共赴上海市提篮桥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财务处部分党外人士参加活动。

踏入重重厚重的铁门,曾经的“远东第一”,启用至今已有百廿年历史的提篮桥监狱,从纸上跃然于大家眼前,这一刻,除了迎面而来的历史凝重感,心中油然而生更多的却是敬畏。在监狱民警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在押人员监区、监狱陈列馆,听取了服刑员的现身说法。3.3平方的监舍,身陷囹圄泣血含泪的忏悔,这一刻,血与泪的事实告诉大家,违纪违法所获得的,终将是泡沫,转瞬即逝,而为此,将失去自由、初心、亲情……全体人员切实感受到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再一次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所要付出的沉痛代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达到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持之以恒,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主题党日鲜活的课堂给党员们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从廉政警示教育出发,大家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史兆琦在参观后谈到:这次活动让我对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有了更充分的理解,狱中现身说法环节告诫我们要端正思想意识,树牢底线意识,对腐败保持高度警惕。作为一名新党员,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气正的财务处风貌。

预备期满,即将转正的党员张诗瑶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提篮桥监狱监舍和监狱历史陈列馆,听取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我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沉痛代价和自由的可贵。作为青年党员,要严以律己,敬业奉公,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王祯熠表示:踏入提篮桥监狱参观的那一刻,心里便有种禁锢感,今天的教育,让我无论是在感官上还是心灵上都对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认真踏实工作。

支部书记韩振最后表示,这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生动党课,更是一次严肃的警示教育课,财务处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努力引导广大党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今后会不断适时组织参观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从而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定力。

此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和党性锤炼。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警示教育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珍惜现有工作岗位和美好生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理念,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努力推动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