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财务处行动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2-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济大学机关教工第十九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纪检委员讲党章、参观展览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帮助财务处党员同志们夯实党性根基,传承红色基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8-new

一、支部书记上党课

  支部书记朱志良同志带领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并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个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朱志良从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出发,谈了对“三个务必”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包含的15个部分进行了解读。

  然后,进一步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就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相关论述,详细介绍了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国家在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希望全体同志要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尽心尽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同济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科教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4-new

二、纪检委员讲党章

  纪检委员陈洋琴从二十大党章修改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此党章的修订作了解读。

6-new

三、新鲜血液注队伍

发展对象张诗瑶、蔡伊晗先后汇报了个人情况,宣读了入党志愿书。

  朱志良对两位新入党同志及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加强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要求,严肃对待党的各级组织生活。要求大家对照党章认真剖析自我,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执行,不断提升自我境界,永葆初心

下载

四、主题展览传精神

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体参观了衷和楼一楼大厅正在举办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

支委会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用青年声音讲好党的故事,传播时代强音。支部宣传委员周思宇及两位党小组长葛钰杰、杨欢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段光辉岁月的深情回顾。展览通过101张展板的展示,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推动中国革命从低谷走向胜利、从艰难走向辉煌的革命历程,全面展示了以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和劳模精神等为代表的原生形态延安精神,在三位年轻同志的娓娓述说中,历史的画卷以三维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

   “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了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而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又传承和发展了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型塑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特征和精神伟力,成为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巨大精神力量,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在观展的尾声阶段,支部书记朱志良同志总结强调,我们要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书写新答卷,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同济力量

下载 (1)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