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13 

  时光荏苒匆匆流,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考验后,终于迎来了新学期的如期开学。96日下午,财务处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在衷和楼召开,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朱志良教授主持,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朱志良处长以《遵循规律、科学应变、主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题,回顾了财务处2022年上半年工作,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精神,对财务处2022年秋季新学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1

2022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打乱了整个上海的步伐,我们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朱志良处长指出,全体财务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主动承担了大量的志愿活动,展现出了财务处集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接着,朱志良处长传达了暑期学校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第三期)精神,指出财务处全体同仁按照方守恩书记、陈杰校长提出的要求锤炼内功、勇于担当,用心用力用情,做到脑中有“事”,心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趁势而上,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为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学期,财务处的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下半年,要按照学校财经领导小组会、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意见精神,积极落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之间的关系,为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

  林嫣副处长对最新修订、颁布的《高等学校财务制度》进行了解读,为财务人员及时准确落实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提供辅导和支持。接着又以《温故知新精益求精》为题,对20202021年年终结账经验进行了回顾,对科室业务规范的编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日常业务处理工作中的易错事项进行了提醒。她指出,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全体财务人应一起努力,主动思考,不断改进优化财务工作!

3

瞿惠良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延伸审计和日常稽核中存在的问题,就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问题与现象,对大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大家增强业务能力,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913145516

                   

                  财务处

                 202299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