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你在,我在,我们都在——财务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记事
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2-04-20 

     39日,一个平平常常的工作日,临近下班时刻,财务处的处务会议刚刚开完,机关党委发出了紧急集结令。短短15分钟内,28人组成的财务处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完成,作为校园平安的积极护卫者,这支队伍很快站在了四平路校区的大门口,在学校统一指挥下,及时有效做起了校门口的人员和车辆疏导工作。当天午夜,在引导学生有序返回彰武路校区的志愿者队伍里,也有众多财务人的身影。

 1

     随后,这支队伍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财务处在校工作人员加入了进来,队伍里有处领导,也有入职不足3个月的新员工,还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有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党外人士、群众,他们共同用心守护,用爱护航

2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财务处这支志愿者队伍频繁出现在校内各个食堂、赤峰路50号校门口、樱花大道及四平路校区的各个防范空间里,在维持校内秩序和平安、疏导学生方面,以小我之力,汇聚起强大的战合力。

     随着抗疫的形势变化,财务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始终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44日,疫情形势愈加严峻,财务处志愿者积极承担起为西南二楼800余名学生送餐的任务。这其中,我们看到党支部书记、处长朱志良和副处长瞿惠良两位“奔六”的老同志,以身作则,带着财务处的志愿者们,变身校内“外卖小哥”,汗水、雨水、腰伤、腿疼,没能阻挡他们把热腾腾的饭菜按时送到封寝学生的手中。嘉定校区财务办的工作人员,有的参加了疫情流调工作,有的参加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的志愿工作,积极为校区疫情防控及安全作贡献。

3

     无论是志愿送餐、维护秩序,还是参加流调、接听抗疫热线,财务处员工都是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秉持“同舟共济”的精神,自觉为阳光财务人形象增光添彩,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校园风景。

     近日,因疫情原因显得冷清了许多的财务处审核服务大厅里经常人影闪动。原来是处长朱志良急群众之所急,拿起推剪,成功转型为行政楼广受欢迎的“Tony”老师。从平头、寸头开始,自我修炼,逐渐升级技能,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需求。

 4

     从疫情初始身穿红马甲的财务处志愿者,到面屏和防护服下辨不清面容的阳光送饭团、理发型男,在这个春天,财务处教职工成为了机关志愿者队伍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财务人的担当和职责。正像314日召开的同济大学防疫工作教职工座谈会上有员工所谈到的,这支队伍,展现了财务处的凝聚力、向心力。

     志愿服务,也许岗位很平凡,工作很琐碎,但即便是微小的举动,也能够传递光与爱、温暖与力量。财务处的居家员工也积极响应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组织部及机关党委的号召,下沉一线,全体党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居村党组织报到,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前提下,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纷纷化身“大白”“小蓝”,义无反顾地走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打赢疫情抗击战。

 5

    朋友圈里有一张照片,是一个汗湿的背影,那是姜丽,一位普普通通的财务处员工,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让人忍不住点赞——你是最美丽的,即使是背影!

    财务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做好疫情期间财务保障的同时,主动服务师生。正是有着各位党员和领导干部的以身作则及担当,有着许许多多平凡岗位上奋斗的普通员工,你在,我在,我们都在,大家奋斗在一线,一起打造阳光财务人,相信一定能一起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来源及新闻链接:同济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80710.htm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