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校院两级综合预算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10-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及要求,加强学校预算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及准确性, 2021109日,同济大学2022年校院两级综合预算培训会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410报告厅举办。

  本次培训会由学校财务处组织,财务处处长朱志良主持。针对不同的预算编报主体,本次培训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分上下午两个专场分别开展,参加培训的各单位负责人及预算编制人员共计百余人。财务处处长朱志良、财务处副处长王静、财务处预算管理科徐岑、杨依云分别对预算编制的政策背景、内容、要求、系统操作等做了详细讲解。

1

  财务处处长朱志良教授传达和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发展规划,他对2022年校院两级综合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坚持各种资金来源统筹安排使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要厉行节约,继续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和公用经费,强调坚持预算编制与事业发展规划相对接,推进业财深度融合,避免重复投入;三是要讲求绩效,全过程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落实目标,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的导向作用;四是要强化预算的前期谋划和论证,对接本部门或本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及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的要求。


2

  财务处副处长王静结合2022年校院两级综合预算编制工作的最新要求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精神,对收支综合预算的整体框架和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与说明,讲解了预算编制内容较往年优化更新的部分,并针对以往预算申报过程中易出现遗漏或误报的内容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和提示。财务处预算管理科杨依云、徐岑对预算线上申报系统的操作流程及系统优化后的新功能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

3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