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同济大学2021年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0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建设,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内部控制管理水平,202177日,同济大学2021年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成功举办。

1

  本次培训会由学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秘书单位财务处筹办,财务处处长朱志良主持会议,高级会计师、国际注册内审师、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何牧知主讲。学校内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内控管理专员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共百余人参会。

  培训针对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的现状、发展趋势,结合业财融合在工作中的运用,对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内控风险事件进行了分析,讨论了建立系统化防范风险实施路径,同时对2020内部控制管理报告要求进行解读。何牧知从专业理论角度出发,讲解了持续优化内控体系的意义,同时结合工作经验,阐述了“业财融合”在工作中的运用,强调跨部门梳理业务流程、建设集成化内控体系的重要性;从具体案例出发,针对风险的传导性和叠加性,探讨建立系统化防范风险实施路径,提出要以上行管理视角,查找学校内控体系待提升的空间。

2

  学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秘书单位负责人,财务处处长朱志良教授结合我校发展规划和一流大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要求,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发展过程、现状、取得的成果与未来目标,指出持续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是学校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现代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防范各类风险、保障广大师生潜心科研的重要屏障;同时,感谢相关部门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希望持续保持充分沟通,高效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运用内部控制管理手册,持续优化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及执行能力。

3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