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精准发力强作风 我为师生办实事 ——财务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6-22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财务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党政协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拓展财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以进一步提升师生对财务工作满意度为出发点,近期持续开展了财务系列宣讲活动,将财务小讲堂搬进学院,并携手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大学生双创项目管理培训会,为双创师生开展专题财务培训和交流;同时,通过加强内控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学校内控建设的实际成效。

1

  自5月中旬以来,在财务处党支部的组织指导下,十余名业务骨干作为核心成员组成宣讲团,分组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院开展财务宣讲,详细介绍最新财务政策、财务报销要点和财务服务举措,讲解科研经费使用中常见问题和警示案例;并与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在嘉定校区和四平路校区举办共计7场双创项目专题培训会,专题培训会共计吸引了5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的学生参加。

2

  考虑到双创学院的学生多为大一、大二新生,对学校财务报销知识了解不够深入,财务宣讲团的老师精心准备课件,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就财务处基本情况、经费报销基本知识以及报销流程进行详细讲解。会场交流踊跃,针对同学们就双创项目提出的各类问题,财务处老师都一一详细作答,并将学生关切的热点问题与答案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力求做到讲解无遗漏,宣传无死角。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他们对经费、预算、报销等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并且希望通过学习和实践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财务报销小能手。

3

  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的具体实践,也是财务处院校两级联系工作常态化的工作部署,更是对财务处作风建设成果的巩固和加强,充分展示出财务处全体同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4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财务处结合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整改及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为进一步服务好广大师生、服务学校提升治理能力,还正在开展“报销凭证影像化”等实事项目,并对学校内控手册进行了精细化分类编制,便于各部门更好掌控和实施。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