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内控规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28 

2021526日上午,同济大学2021年第一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113会议室举行。

1

同济大学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雷星晖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学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等25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雷星晖副校长主持。

2

财务处处长朱志良代表学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的秘书单位就我校当前内部控制规范建设情况向会议作了汇报。

3

朱志良处长从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内控建设质量、加强内控评价整改、推进制度完善等方面对我校2020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正在开展的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情况做了说明。财政部对2020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进行了改革,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落实相关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治理效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等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朱志良详细汇报了2020年同济大学内部控制报告的编报情况,财务处目前已牵头完成相关编报工作,提请会议审议;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内部控制工作以及2021年内部控制工作计划进度推进进展等作了汇报。

审计处处长谢晓娟汇报了同济大学2021年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方案。针对校医院内控评价工作方案和口腔医院的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时间安排、具体工作任务等方面征求了会议意见和建议。谢晓娟处长强调,今年我校内控评价工作重点任务是对前期评价结果的整改,持续完善内控整改落实。

与会人员就学校的内控体系建设、内控评价缺陷整改展开了讨论。

4

雷星晖副校长对秘书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内控工作,内部控制建设事关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履职尽责,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提高认识,严格执行,提升内部控制质量和成效。

5

雷星晖副校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内控评价的整改工作,要强化督办,对内控评价提出问题的整改,要认真对待,积极落实,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逐项落实整改。各部门要把内控整改列入当年本单位工作计划,后续要落实到位,强化跟踪,在优化基础上进行固化,并加强总结提高。同时,要加强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形成有效管控,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站在全校工作的角度,更多地利用信息化手段,协力落实好内部控制评价问题的整改。

雷星晖副校长最后强调,要通过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促进学校精细化管理程度提升,重点在于长效机制的建立,各部门要“养成内控管理的习惯,把握好业务间的逻辑关系”,强化内控意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发展。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