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26 

    2021525日下午,财务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高校教师意识形态警示教育案例;会议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的主要精神及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朱志良主持,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

    朱志良处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财务处作为学校重要的支撑保障部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服务水平,为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

接着,朱志良处长通报了部分高校教师违反意识形态工作纪律,发表不当和错误言论、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财务人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要自醒、自律、自觉,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提升自己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政治素养,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朱志良处长传达了近期学校工作精神,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央巡视、校内巡察、审计整改、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对财务处有关的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对照分析,重申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要求财务处全体同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接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核心任务,主动服务师生,构建一流财务管理保障体系,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