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井冈山精神”主题展
  发表时间:2021-05-24 

521日中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教工第十九支部(财务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朱志良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由同济大学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

1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专题展览。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娓娓道来的开场白,专业的解说,沉稳的姿态,这不是来自宣讲团的专业讲解,而是财务处党员王争妍。为进一步夯实党史教育学习,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支部在党员群内发出征集令,4位年轻同志主动请缨,为此次参观担当讲解员。

2

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和“依靠群众求胜利”四个篇章组成的主题展,集中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斗争艰苦岁月里培育的伟大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革命斗争的两年零四个月里,共牺牲四万多人,其中有名有姓的15744位,其他都是无名烈士。”


3

4

王争妍、石磊、朱理、杨依云4位志愿讲解员事前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和准备,深入这段燃起“星星之火”的峥嵘岁月,用生动翔实的史料、声情并茂的解说,将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段段真切的历史记录还原在现场观展的党员面前。四位同志没有简单地复述历史,而是有温度、有情怀、有延伸地解读了这段革命历史,用真实的情感搭建起了历史与现实的纽带,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感悟到永不褪色的井冈山精神。


5

“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朱志良同志如是说。在观展的尾声阶段,支部书记朱志良同志强调,井冈山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我们要学习和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敢闯新路,勇开新局;我们要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成为我们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奋进动力。

6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