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2020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17 

金秋九月,新学期如期而至。915日下午,财务处2020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在逸夫楼二楼演讲厅召开。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朱志良主持。

朱志良处长传达了暑期学校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和刚刚结束的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以《从财政视角谋划学校财务工作,以“四有”要求落实治理能力提升》为题作了主旨报告。首先,对2020上半年工作做了简要总结,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工作成绩显著;但是,必须看到,对照学校治理体系能力建设要求和广大师生对机关服务工作质量的更高期待,还有不少差距。结合巡察工作征求师生意见反馈的问题,财务处提出了落实推进巡察工作有关意见的要求和举措。

1

随后,朱志良处长与大家共同学习了20209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人类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就推进全球抗疫合作、促进全球发展等提出一系列主张和举措,彰显了命运与共、合作共赢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朱志良处长要求,各科室要按照学校及处的工作任务要求,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切实以“四有”要求落实治理能力提升,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会上,财务处林嫣、王静、瞿惠良三位副处长分别从财务核算、内控建设和科研经费管理、预算等三个方面,对各自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政策变化、管理规范、典型案例等方面讲解和培训,给大家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财务专业课。

2

财务处

2020915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