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品读一本好书,感受一缕阳光
  发表时间:2020-05-15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财务处开展了“读好书,感受阳光,打造阳光财务人”征文活动。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一本好书”征文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读一本好书,感悟人生的美好,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在生活中感受阳光,传播阳光,讴歌阳光,全力争做阳光财务人。

作为财务处党支部2020年十个党建活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同济大学2018—2019年度年度文明创建优秀项目——“阳光财务人”的后续延伸,活动的主旨是传播正能量。正如在申报“阳光财务人”项目时所明确的目标:“阳光财务人,将阳光铭记在心中,让阳光挥洒在日常工作中。生命需要阳光,心态更需要阳光,财务人拥有阳光的心态,不断传播阳光,为的是更好地对接学校发展战略及任务,更好满足广大师生服务要求。”

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配合支持下,此项活动顺利开展,共征集到14篇作品。

14篇作品,分别从生活、文学、哲理等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思考和探索,充分感悟工作、生活的美好,体现出财务处所积极营造的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全体财务人在工作、生活中尽心感受阳光,传播阳光,讴歌阳光!

全部作品在财务处党员群内发布,经过全体党员的认真阅读,从文字表达、立意、结构等三个方面综合考量,并秉持公平、公正原则,逐一对14篇作品进行了评阅打分。以群众的评分汇总为基础,经财务处党支部委员会审定,本次征文活动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参与奖1名。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觉收获颇多,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财务处带来了新鲜的气息。今后,财务处党支部将更多开展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归属感、获得感。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