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采取系列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已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并启动了疫情防控方案,财务处积极响应,采取系列举措,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力为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提供资金保障和各项财务服务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财务处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处班子成员、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和综合科骨干组成了工作专班,党政协同,统筹协调财务处的各项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和学校财务工作实际需要,及时确定了近期工作重点。

财务处组建了覆盖全体员工的微信群,宣传国家、上海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要求,明确要求全体员工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大意。处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岗位,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及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要有担当精神,按照学校精神主动协助学校及处里做好各项工作。

拼1

为做好各类疫情防控资金的保障工作,学校设立专用经费卡号并启动应急支付程序,为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支付专用;对于教育基金会等急需的支持一线抗击疫情的费用支付,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国定节假日,有关审核、复核及出纳人员确保1小时内到校。

拼2

为减少师生在疫情防控期的外出和跑路,财务处加强信息化技术的利用,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对于原定2月份截止的2019年终奖发放和优化调整个税纳税区间工作,延期到3月底截止;对于原定4月份截止的2019年发票报销截止日期,延期至5月底;对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决算审核,不再需要师生跑财务处,全部采取邮件提交审核,并根据国家自然基金委的通知精神,及时通知教师延期结题提交的有关信息。有关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让师生放心。

同时,2月初正值学校2月份工资发放时间节点,财务处提前谋划,联系对口银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月份工资、酬金发放不延期。

拼3

处党支部和行政班子成员注重做好一线员工的关心和支持工作。针对有员工反映审核出纳大厅作为公共服务空间通风条件不够好的情况,处领导当即决定落实改善措施,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疫情发生前完成了有关的通风改善工作,为前来办事的师生和财务处一线员工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对于外地返沪需要在学校公寓居住隔离观察的员工,处领导主动关心,落实有关支持和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财务处全体员工坚守岗位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精神,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023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