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同济大学和中国农业银行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1-20 

20191118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一行到访同济大学,陈杰校长接见了张青松一行,同时,举行了同济大学和中国农业银行合作交流座谈会。来访的中国农业银行方面的领导还有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韩静、上海分行行长陈其昌、上海分行副行长王蓓、上海分行机构部负责人奚佳音及上海分行五角场支行行长陈东等,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校长助理凌玮、财务处处长朱志良、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维胜、财务处副处长王静等一起参加交流座谈。

图1_meitu_2

陈杰校长首先对张青松行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农业银行与同济大学的长期合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和最近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取得的进展,上海市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依托同济大学成立,智能科学与技术上海市高峰学科在同济大学设立。陈杰校长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面向未来,随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的加快,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同济大学和中国农业银行有着更加广阔和深入的合作前景。他对后续的双方战略合作提出三个方面建议:一是可以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的科技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可以联合建设相关的重点实验室;二是可以加强在科技及金融等学科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博士生班已开始在同济大学招生,农行方面的技术专家可以作为企业导师参与有关人才的联合培养,尤其针对银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有很大发展空间;三是可以在学校智慧教室建设中融入农行的元素,在有关的线上、线下服务中设立同济专柜,提升同济大学师生对农行的认同度,为长远的更好合作打下基础,实现互利共赢。

张青松行长介绍了中国农业银行的概况及进一步发展的理念,他指出,中国农业银行高度重视现代科技进步和科技人员的作用,未来把服务重点城市、服务一流大学建设作为重要的方向,非常重视与同济大学这样的一流高校加强合作,十分欢迎同济大学的毕业生到农行系统工作。关于未来的战略合作,张青松行长表示,完全赞同陈杰校长的意见,真诚希望在前期与同济大学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与同济大学进行长期的战略合作,将在中国农业银行集团层面为战略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着眼长远和未来,为支持同济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持。

图2_meitu_1

                          

                                                                                                  财务处

                                                                                                20191118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