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第2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07 

20191031日下午,同济大学2019年第2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113会议室召开。

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副校长雷星晖出席会议。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监察处、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科研管理部、文科办公室、图书馆、档案馆、后勤集团、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医院管理处、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等单位负责人与联络人参加会议。

1_meitu_1

会上,财务处朱志良处长代表秘书单位就我校20191-10月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审计处谢晓娟处长就2019年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以及同济大学主要领导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排查情况做了汇报;各内控牵头负责单位与会人员就目前内控建设工作及整改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加快落实内控缺陷整改、更新内控手册工作展开了讨论。

2_meitu_2

方平副书记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指出,应充分肯定内控规范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所做的工作,希望各牵头单位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和工作内控建设评价的整改,通过内控工作有效防范和降低风险、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同时,方平副书记对内部控制整改和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内控建设及整改工作,确保内控整改工作取得如期进展和成效;二是在编制2019版本内控手册时,要把主要领导经济责任风险防控自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内容一起落实进去;三是要把附属口腔医院及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的内控建设工作落实到位,根据内控评价情况进行整改。

最后,伍江常务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进一步强调了内控工作对规范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有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学校经济活动有效管控;做好内控建设工作是对学校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对此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他要求内控建设评价的整改工作各牵头单位一定要责任到人,遇到困难加强沟通协调,要抓早抓紧,督办部门要加强督办力度,协助各部门将任务完成,把学校经济活动风险降低,共同推动学校内控建设工作持续完善。

 

同济大学财务处

 2019117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