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2019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18 

喜迎新学期,开启新征程。2019910日下午,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和落实新学期工作任务。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朱志良主持。

朱志良处长传达了学校暑期务虚会、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明确了财务处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并围绕预算编制及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学校内控建设、增收优支、国有资产管理、新个税法实施、校院两级财务联系制度以及制度建设等主要工作内容,对2019上半年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对下半年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朱志良处长指出,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是下半年重点推进工作之一,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大财政统筹管理的指导意见,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持。要结合正在明确的学校校园整体规划,通过对未来三年的任务和经费需求调研,加强奖励性绩效工资方案统筹等,积极做好提前谋划。下半年,将推出《同济大学预算绩效管理办法》。

朱志良处长对财务工作如何更好对接学校发展战略及核心任务,满足广大师生服务需求,谈了工作思路和想法。财务处将更好对接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和核心任务,主动服务师生,构建一流财务管理保障体系;努力在工作中实现四个转变:即管理向服务转变、被动向主动转变、粗放向精细转变、办事向谋事转变。

会上,还进行了有关政府会计制度等业务的培训和交流。

林嫣副处长解读了政府会计制度执行中的相关问题。根据教育部集中培训内容,对资产类、负债类、预算结余类、报表类、披露类和疑难类等六个方面问题的官方解答进行详细讲解,使财务处全体成员对政府会计制度的执行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

审核出纳科刘菲科长介绍了财务报销政策的变动情况。主要对学校正在推进的科研领域“放管服”工作中对财务报销操作层面的一些修订完善事项进行了梳理,以差旅费、市内交通、国际交流、小额采购、国内公务及业务接待等方面为切入点,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了学校财务报销政策的变化情况及操作中的注意点,以更好服务于全校师生。会计科赵苏梅科长介绍了年终结转流程应注意的问题。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基本概念和科目设置、年终结转准备、财务会计结转和预算会计结转,并结合具体实例展现年终结转流程。会计科吴铖泓演示了复翼财务软件管理系统操作方法,通过实例操作,以直观的方式让大家对复翼财务软件有更具体深入的认识,以方便大家更好使用有关软件系统。

1

同济大学财务处

2019.9.16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