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伍江常务副校长调研落实新学期学校财务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06 

根据学校领导分工调整,伍江常务副校长本学期起分管学校财务工作,201993日上午,伍江到财务处进行调研、指导和落实有关工作,凌玮副总会计师一起出席调研,财务处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

会上,财务处朱志良处长就财务处的总体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朱志良处长介绍了财务处的主要工作思路:对接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核心任务,主动服务师生,构建一流财务管理保障体系。按照学校要求,财务处努力在工作中实现四个转变:即管理向服务转变、被动向主动转变、粗放向精细转变、办事向谋事转变。朱志良处长围绕预算编制及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学校内控建设、增收优支、国有资产管理、新个税法实施中如何服务好广大师生、长效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同时,汇报了下半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对财务工作如何更好对接学校发展战略及任务,满足广大师生服务需求谈了工作思路和想法。

2

伍江常务副校长在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充分肯定财务部门的前期工作,谈了财务工作与学校发展规划对接的重要性。他指出,财务管理和服务是学校十分重要的工作,可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财务工作点多面广,涉及到每一个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同时又是一项专业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财务人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认真对待工作。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上,学校对财务部门有更高的期待,财务工作面临着肩负着新的任务、新的挑战。他强调,一是要处理好财务管理规范化与“放管服”改革之间的关系;二是要有全局视野,财务工作要更好对接学校的发展、规划等整体布局要求。希望财务处全体同仁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提高站位,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既要满足广大师生的日常诉求,又要有大局意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9.9.3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