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校院两级财务联系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05-22 

2019521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北楼233室以“推进财务工作校院两级联系”为主题召开了专题会议,财务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与讨论,通过进一步落实学院财务联系人工作制度,多途径多方式为学院提供财务方面服务。

朱志良处长指出,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服务学院发展,切实推进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拓展财务人员服务学校师生的渠道。近期,财务处通过多种途径到有关学院、直属单位、职能部处进行调研,了解各单位的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宣传国家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精神;同时,经处务会讨论通过,财务处制定了《同济大学财务工作校院两级联系工作实施办法》,希望各位财务联系人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提升财务工作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而共同努力。

随着国家“放管服”工作持续推进,学校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许多政策和流程有了更新,需要大家与时俱进,既要了解学校、财务处的规章制度,也要知晓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联系人制度是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对加强财务处的队伍建设,发挥骨干作用大有裨益。各联系人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力争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帮助院系加强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同时要注重服务好重大科研项目团队及高层次人才。

校院两级财务联系工作推进会2019

韩振副处长在会上公布了《统筹安排选派到联系学院的人员名单》,并具体解读了《同济大学财务工作校院两级联系工作实施办法》,要求财务联系人负责向联系学院宣传贯彻国家财经法规、上级及学校有关的管理政策、规章制度和财务业务流程等,负责辅助学院编制学院预算,负责收集学院对学校财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解答学院在财务业务方面的问题咨询等。

会上,处领导征询并解答了各位联系人提出的问题,鼓励财务联系人积极履行职责,不断深化服务意识,拓宽服务思路,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财务处也将通过进一步推进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工作制度、经办人培训上岗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等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提高广大教职工获得感。

同济大学财务处

2019521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