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和科管部党支部协同推进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04 

  4月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和科研管理部党支部在中法中心301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协同推进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两个支部的所有党员及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解读和相关建议做了学习与讨论,财务处处长朱志良教授以“同济大学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的思路与措施”为题做了专门报告。

  朱志良处长介绍了学校前期对解决“报销繁”问题的一系列举措和进展,学校已下定决心,要切实解决科研人员反映的“报销繁”问题,建立起便捷高效的科研经费报销管理机制。为更准确地定位“报销繁”难点、堵点,财务处已面向全校教师,通过开会座谈、个别交流、发邮件等各种形式广泛征求关于“报销繁”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掌握一线教师的报销“痛点”,寻求解决办法。学校将在认真梳理、分析教师反映问题的基础上,在学校“简化科研经费报销工作小组”领导下,持续依法依规简化报销程序,取消不必要的环节和要求,提升管理和服务效率,并将从以下方面重点推进:一是全面梳理学校现有制度办法,进行及时修订完善;二是进一步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制度,提升科研财务助理的水平和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业财融合;四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各类人员培训。同时对于部分需要上级政策协调和改进的问题,也要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把一线科研人员的呼声反映上去,做好沟通工作,切实提高有关政策的可操作性和实际效果。
2
  交流会上,两个支部的书记韩振副处长和刘春副部长对财务处、科管部两部门的紧密合作都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对方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照片3

照片4

  会上,两个部门分科室或党小组分别汇报了“报销繁”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建议,会上讨论非常热烈。通过此次联合支部活动,两部门成员对“报销繁”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对彼此工作内容的了解,将有效推进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以实际行动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的有关工作落实。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