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3-15 

2019312日下午,财务处在四平路校区教学北楼108教室召开了全处大会,传达学校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财务处新学期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审计处部分同仁参加。

朱志良处长围绕“以目标导向谋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以问题导向谋改革,主动服务广大师生需求。”的主题,传达了学校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新学期工作的目标、任务及要求,回顾了2018年财务处工作要点,全面部署了2019年财务处的重点工作。

朱志良处长指出,2018年财务处全体同仁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总体目标,为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全力做好各项资金保障工作,积极落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有关措施,努力服务好广大师生,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各项工作取得如期进展。对部分亮点和特色工作进行了分析,即重视长效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学校财务规章制度;及时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主动推进预算改革;做好全面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这些工作获得学校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需要继续坚持。

1

朱志良处长对财务处2019年新学期的工作做了部署和讲解,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努力建设一流管理服务体系,打造一支研究型、服务型、执行力强的高效、精干管理服务队伍,实现管理向服务转变、被动向主动转变、粗放向精细转变、办事向谋事转变。

2

林嫣常务副处长对政府会计制度新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解析了触发机制、会计科目与经济科目,以实务操作的具体示例一一解析科目关系的重点和难点,使全处成员对政府会计制度新系统的使用有了更深入、全面的把握。

3

韩振副处长对2019年的分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以基建修缮、酬金发放、基金财务、内控稽核等多个方面明确了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工作方向,给出相应指导意见。

4

王静副处长对同济大学2019年部门预算及校级预算做了详细汇报,对本年度校级预算情况,部门预算与校级预算内涵,编制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2019年部门预算汇报,2019年校级预算汇报,校级预算与科目/项目对照关系展开了全面介绍。


同济大学财务处

2019年3月15日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