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12-05 

       2018124日下午,财务处在四平路校区教学北楼101召开了全处大会,传达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进行了培训。

       朱志良处长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为一流大学建设作贡献”为题,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讲解了大会的重要意义,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配合学习,结合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分析了学校新时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回顾了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要点,探讨了一流大学建设中资源优化配置的原则和关键问题,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关于优化资源配置工作的主要对策和关于财务工作的多方面思考。

  官网图1

       朱志良处长强调,基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国家放管服改革等大背景,学校面临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艰巨任务,要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财务部门全体同仁肩负着独特的使命和责任,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同心协力,敬岗爱业,有效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同时要深刻体会管理和服务、从管理到治理的内涵,以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为同济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复翼软件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政府会计制度转换下新的做账模式和系统操作。

官网图2

       复翼公司张老师结合具体科目详细讲解了新增核算功能,通过间接费用和管理费的计提、使用等具体案例,解释了现金流变动与否对预算会计的影响,重点分析了财务会计的制度生成、做账模式、系统操作等。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与公司人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朱志良处长指出,在接下来的转换实践中,我们要通过具体的操作,不断测试、研讨、补充、完善,把政府会计制度的转换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

       会议最后,朱志良处长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近期机关党委反馈的对机关作风的问卷调查结果:在所有部处中,财务处获得了最高满意度评价。这份成果凝结着财务处全体成员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会场一片掌声,荣誉感让所有人点燃了热情,激发了力量,鼓舞了士气!

官网图3

       财务处全体成员通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展了视野,培训了技能,为顺利完成学校工作计划,为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转换工作打下了基础,大家将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主动、优质的服务。


 

同济大学财务处

2018124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