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我的初心使命”——财务处党支部参观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18-07-12 

       2014523日,习近平同志来到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走进综合试验大厅,登上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他对C919给予了殷切期望,他强调,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把大飞机搞上去,起带动作用、标志性作用。20175514时,C919顺利首飞,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大飞机梦”的历史突破。

1

2018710日,在支部书记韩振的带领下,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怀揣着对大飞机制造的浓厚兴趣,携手走进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亲身体验由工匠精神铸就的这一大国利器,亲身感受中国商飞的“中国梦”。

2

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中国商飞C919试飞中心、“一个总部、六大中心”整体布局沙盘、企业文化长廊、C919总装车间,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国商飞整体布局的详细讲解。从2008511日正式挂牌成立,到201755C919完成首次试飞,中国商飞在短短不到十年时间内,完成了国产大飞机的设计、研发、生产、测试和首飞,不但探索出一条自主创新的航空产业发展新路,还以研发C919为契机,全力打造出了一个日渐成熟的航空产业发展集群,为未来我国航空产业迈入国际先进水平奠定了牢不可破的基础。 

在试飞中心,大家亲睹了停机坪上C919的风采。在总装制造车间内,大家在悬挂有五星红旗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醒目标语下,真切认识了商飞人不怕吃苦、默默奉献、敢于创新的卓越精神。

C919大型客机的成功,表明我国大飞机事业迈出了万里长征的又一步。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治国理政重大成就,是历经几代航空人的不懈追求、艰辛探索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全国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大力协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次日,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研究院的纪录片以及中国商飞公司的宣传片《追梦蓝天》,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此次参观活动的理解。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飞机作为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选择,大飞机作为重大科技成果写入十九大报告,标志着中华民族百年“大飞机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参观活动,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工作热情、爱国热情。最后,在党旗的辉映下,在支部书记韩振的带领下,大家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