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体育教学部李瑞杰副主任受邀到财务处作运动健康科普
  发表时间:2017-12-20 

20171219日下午,体育教学部李瑞杰副主任受财务处支部邀请来到财务处,给大家作了一次主题为“身心双一流建设”的运动健康科普教育,既丰富了职工文化,又有效缓解了大家年终工作的巨大压力。

1

李瑞杰副主任首先对财务处为全校师生各类经济业务的核算提供有力保障表达了谢意,也对财务处全体老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不怕苦累、认真细致、持之以恒的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财务处作为学校管理经济业务的职能部门,每一笔经济业务的发生都要经过财务处,财务人员每天面临巨大的工作量以及高强度的工作,随之带来许多身体上的职业毛病。通过良好的体育锻炼既可以提升自身素质,也可以预防一些职业病,有效释放工作压力和减缓疲劳。

2

整场讲座生动活泼、内容丰富。他首先介绍了同济体育悠久的历史。同济体育积淀百余年,悠久的历史传承诠释着“强健其体魄,坚韧其意志,文明其精神,陶冶其情操”的体育精髓。紧接着围绕“大学,为什么要进行体育锻炼”、“怎样进行体育锻炼”进行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与现场示范教学,他教会大家一些针对财务工作者特点的运动姿态训练。

3

最后,李瑞杰副主任指出当前在建设双一流的征程上不仅仅要注重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培养,更为关键的是:老师“身心双一流建设”,因为科学的强身健体是每一个人生存和未来发展的基础和根本,更是一所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

财务处职工纷纷表示通过现场简单的姿态训练,自己的身心得到了一定的放松,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也会加强体育锻炼,以更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