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传承会计实务 弘扬师德师风——会计专业学生到嘉定校区财务管理办公室开展会计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3 

暑期临近,同学们结束了一学期的理论教学周课程,陆陆续续地开始了实践教学周的学习。《会计模拟实习》是会计学专业的核心实践课程。711日,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会计学专业的40位同学在任课老师王玉馨老师和助教博士生沙亦鹏的带领下,到财务处嘉定校区财务管理办公室参观学习。嘉定校区财务管理办公室王丽莉主任、郑振俊副主任率领全科室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详细介绍和演示了实务工作流程。

 1

王丽莉科长首先代表财务处欢迎同学们来嘉定校区财务管理办公室参观学习,并介绍了财务处的机构设置、嘉定校区财务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同学们对嘉定校区财务管理办公室的工作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财务处老师们以真实日常报销业务、外汇报销业务和酬金业务为例,演示了财务处环环相扣的工作流程和严谨的内部控制措施,以真实的“师德师风”案例,向同学们熏陶了会计职业道德素养。在其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到互动中来,在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中加深了对实务工作的理解,也进一步感受到了财务处老师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工作宗旨和崇高的树德育人风貌。

感动于老师们的辛苦和负责,同学们带来了温暖的小礼品表示感谢。在炎热的盛夏,财务人感受到了来自师生的理解和关心,如沁人的轻风拂过心间。在师生送来的温暖鼓舞下,全体财务处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加优良的服务回馈广大师生。

《会计模拟实验》是会计专业将会计实务与会计理论融于一体,以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为根本目的的会计专业的一门必修实践课程。该课程可以补充学习书本上未有的而实际工作中必须掌握的业务知识,缩短会计专业在校学生从事会计实践的距离,为培养复合应用型会计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财务处是学校一级财务机构,统一管理学校财务工作,是负责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和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拥有丰富的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实务工作经验和案例。本次交流学习加强了实务界(财务处)和学界(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工商管理系)的联动,是上海市重点课程《会计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财务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联合申报课题、学生勤工助学、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

 2

财务处是学校的重要窗口单位,承担着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大局的重要责任。本次交流实践活动是财务处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机关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弘扬师德师风、树德育人的一次尝试。财务处作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的重要力量,将不断加强自我约束、自我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师生、学校和大局服务。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