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动态| 工作动态
紧跟时代脉搏 奏响廉洁之歌——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阅读学习《人民的名义》
  发表时间:2017-04-27 

一位长相憨厚、衣着朴实的“老农民”在简陋破败的旧房里就着咸菜吃炸酱面,可谁也想不到在他另外的一处高级别墅里,冰箱、墙壁、床垫里都塞满了钱,这样一位道貌岸然的国家某部委的项目处长居然贪污受贿金额高达两亿多。当事情败露后,这位处长崩溃的表示:“我一分钱都没花,不敢,我们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反贪局处长怒斥:“你大把大把捞黑钱的时候,怎么没想过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中国农民那么倒霉,怎么有你个坏儿子”。这就是小说《人民的名义》的开局,大快人心的同时也发人深思。

1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新高度,“反腐”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成了老百姓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反腐的高压态势为反腐作品提供了大量素材以及肥沃的土壤,以《人民的名义》为代表的大批优秀反腐题材的文学作品应运而生,特别是电视剧版《人民的名义》一经播出,便得到高度的关注以及很好的反响,很好的回应了时代的诉求。财务处党支部紧跟时代的脉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阅读学习《人民的名义》。

2

《人民的名义》为什么一下子就火了?就是因为这部剧传达一种公平正义的正能量,而这正是人民心中所期盼的。人民的名义,是反腐的动力,更是反腐的意义。这部反腐题材的剧能够进入老百姓的生活中,能够揭丑亮短,让人民真正感受到了党中央惩治贪腐的决心和力度,没有人能够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也没有人能够凌驾于党和人民之上,反腐永远在路上。

前不久,中央纪委通报了部分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高校不会成为腐败分子的“福地”。在这种形势下,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阅读学习《人民的名义》,就是要让党员同志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让每一位财务人都能够树立廉洁自律、服务至上的理念。财务处每一位同志都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纷纷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表示同事之间应该时常拉拉袖子、咬咬耳朵、敲敲警钟,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

财务综合服务系统 网上缴费平台